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穗穗愛繪本: The Storm Whale, by Benji Davis

忘了這本繪本是在哪看到了,  因為畫風可愛, 故事短短有意思, 又符合我本人幼稚園程度英文.  所以收藏起來. 姊姊蘿拉看到我在整理內容好奇的問為什麼,  基本上我只要被問到答不出來, 就會說"你動動腦筋動腦筋ㄚ".  蘿拉妹想了一下說"應該是如果書本被我們撕破了, 還有照片可以看吧"

Noi lived with his dad and six cats by the sea.
Noi與爸爸和六隻貓住在海邊
(這頁裡面躲了六隻貓喔) 
Every day, Noi's dad left early for a long day's work on his fishing boat.
每天一早, 爸爸就會開始他在漁船上整天的工作
(這本書有中譯版,  不曉得為什麼我要把內容翻譯的八七八糟)
He wouldnt be home again till dark.
(目送把拔出門)
一天晚上, 暴風雨來襲. 第二天一早Noi跑到海岸邊看看.
As he walked along the shore, he spotted something in the distance
他看到遠遠的海邊有一個東西 (指) 
 It was a little whale washed up on the sand.
有隻鯨魚寶寶擱淺在海灘上
Noi知道鯨魚離開水太久不好 (提水桶澆水)
I  must be quick
得快一點才行 
Noi did everything he could to make the whale feel at home.
Noi讓鯨魚覺得像在家一樣舒服
(放唱片給鯨魚聽) 
他告訴鯨魚島上生活是怎樣的
鯨魚是很棒的聽眾 (噴水) 
爸爸補魚回家了, ㄜ歐
Noi有點擔心爸爸會氣他在浴缸養了一隻鯨魚 
Somehow, Noi kept his secret safe all evening.
不過, Noi整個晚上都守住他的秘密
甚至偷拿了幾隻小魚給鯨魚晚餐 
結果爸爸要去浴室大便的時候發現惹..(這句是我加的)
爸爸沒有生氣氣.
He had been so busy, he hadnt noticed that Noi was lonely.
爸爸太忙了, 沒有注意到Noi是孤獨的 (抱)
但是爸爸說他們必須把鯨魚帶回去屬於牠的大海.
 
接下來的內容,  仿照Amazon look inside的精神,  先賣個關子.
(其實就是我懶惰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我覺得這本書有淡淡的孤獨感, 另外一本有類似感覺的是Lost and found (by Oliver Jeffers吧).
但蘿拉妹說Noi有六隻貓陪著他, 應該不會無聊吧. 我和兩隻小孩講這本書的時候, 她們一直在找畫面中有幾隻貓, 完全沒辦法專心在內容, 是說她們應該看每本繪本都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