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與世界接軌

前幾天用了三年的手機自動自發的壞了,剛發現這個事實時除了一點點感傷外,大部分的心情是哇哈哈可以名正言順的換手機了。經過小小段時間的開心,隨即進入sogi網和eprice的搜尋,現在的手機花樣多誘惑也多,要在短時間內選一支鍾意的價錢合理的真是大考驗,尤其是對我這個舉棋不定三心二意的人來說更是。這支有高階照相功能,那支有xx(專有名詞我至今不是很懂)上網功能,另外一支音質清晰,旁邊那個造型時尚。條件A+B, A+B+D, 或是C+B+D,有沒有這麼困難,我只是要買支手機啊。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相好了一支跑到展示中心去又改變心意看上隔壁的那一支,然後再回家上網搜尋...(sorry for 碎碎念). 這樣的動作進行到第二回合 (回家->跑到店裡->回家->跑到店裡),還算是有耐性的L先生忍不住說: "你不買就不買,不要嫌人家手機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我哪有,有嗎? 一點點而已是不是,而且我們總是要讓店員清楚的知道我們的需求和喜好是吧。難道我提早邁入嫌貨才是買貨人的歐巴桑行徑了嗎,歐買尬。
以上這是原來的手機PHS/GSM 雙機一體的PG920小粉紅,是個單純體貼的乖孩子。
最後我選了這支SonyEricsson的,對不起我看一下盒子,是C903。想我花了兩天在網上搜尋,到最後卻連型號都記不得,這是什麼症頭有人可以指點一二嗎。

接下來對自己複習一下選這支的原因,不然很快就會忘記然後看著新手機百思不得其解。其一就是有聽說有虛有其名的五百萬像素照相功能。其二是可接受的外型,說到外型也是很個人的,請店員拿C903的展示機給我看時,店員說這支很醜你真的要看嗎? 好在我心臟很強這點傷還受的住。其三是他的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使用手機時人體吸收的電磁波)不高,雖然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未定,但想到花錢買一支可能有害的東西會覺得自己很蠢說。

當我拿到新手機開心的轉圈圈完,發現,中文輸入是不一樣的。就是以前用的手機ㄅㄆㄇㄈ的位置和C903不同,而且輸入方式也有差異。這點很困擾,打個簡訊打十分鐘,頻頻按到 [您即將結束] 按鍵,會不會生氣。我看著年輕美眉同事,同時擁有SonyEricsson和Nokia,轉換毫無問題,老狗學不了新把戲這句話真是充滿人生智慧啊。還有到底,為什麼用"拎拎拎"當鈴聲是很土的事,用流行樂當鈴聲我會不知道是電話在響,好啦我很土。

本來要貼幾張用手機照的照片,但目前和世界接軌的工程遇到一點小困難,要怎樣把手機的相片上傳。

穗碎念,
今天下班時看到路上的車輛變多了,行人多了愉快的表情,從車窗探出的拉布拉多看起來也很開心~
Happy New Yea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