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慾

話說有次和哥哥嫂嫂在餐廳點餐,我發現纖細的嫂嫂和減肥後的哥哥倆人會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分享著吃,讓我不禁遙想自己當小姐的時候也會這樣,又能省錢又不會吃的太撐,而且誰做小姐時能把一整份套餐從頭到尾吃完呢。這裡說 "做小姐時" 是學嬸嬸阿姨輩説的,就是遇到花媽般的長輩堅稱自己做小姐時多瘦嘟多瘦,本來不信的,看到照片才知大嬸年輕時也曾是纖纖美人,無奈歲月弄人,再回首已是兩倍身。

回到現在的我,另一次是和小叔小嬸在台北洋蔥餐廳吃飯,小叔當時是體重將近三位數的大個兒,在我將一份套餐從前菜到甜點吃光光拍肚子時聽到小叔說 "吃好飽",才驚覺我的胃兒或十二指腸是不是變大了,我覺得這樣吃很剛好不會太多。 從小到大我阿爸老媽都一直以養豬的心態照顧著我,能吃就多吃,吃到月亮臉水牛肩也是剛剛好。但是這一陣子,阿爸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 [可以囉,不要再胖了,再胖不好看了。] 雖然我隱隱約約感受到這個趨勢,但以為默默地無人發現,沒想到竟被一針戳破,情何以堪啊。

這幾個月公司來了新同事 [到底],一個迷人慧黠的阿美族女孩。這麼說吧,描述一件事讓L先生了解大約要花五分鐘,超過五分鐘發現他大概永遠無法理解後我就會放棄了,同樣一件事描述給 [到底]了解大約需要30秒,她就可以做出聽懂的正確反應。剛開始我看著 [到底] 安靜認真的做事,只是想這個女孩如果好好栽培,應該可以參加百萬小學堂之類的節目拿獎金去。直到有一天 [到底] 說她昨晚帶了一個好吃的泡芙回家,被一歲大的兒子看到了,只好無奈的分兒子一點,早知道就在公司吃完再回去云云,我才驚覺這女孩的潛質無限。漸漸的大家發現 [到底] 吃便當要加飯,加飯要加十元,想我吃了這麼多年的公司便當,還沒看過哪個女孩敢拋開世俗羈絆大聲的說我要加飯。[到底] 並不是粉紅豬或是小象妹,她是當了兩個孩子的媽還能維持170cm, 50+Kg模特兒身材的人啊。你看看早餐吃肉丸,九點偷吃公家巧克力並把剩下的藏起來,十一點嚷嚷訂飲料,十二點搶第一吃便當,午睡起來再叫兩個厚片吐司,和對街的水煎包眉來眼去,晚餐正常吃,為什麼不胖啊到底


穗碎念,

[到底] 的本名當然不是到底,而且因為今天她才提到族人出草的歷史,讓我必須在文末嚴正的聲明,以上所說都是我胡謅的,到底身材好臉蛋佳,髮型時尚,瀏海簡直令人驚艷,非常好。

4 則留言:

  1. 大推!!再回首已是兩倍身

    回覆刪除
  2. 哈~~
    等我補上印表機墨水後~
    我可要把這篇印下來家護貝給"到底"
    好好留存喔~

    回覆刪除
  3. 與此文不相干:
    我愛死你的泡泡紙了
    尤其還有fresh的功能!

    回覆刪除
  4. Lian, 再次謝推~

    安媽,
    還是不要好了,怎知她有沒有帶彎刀說。

    thousands,
    被你一說我才發現到,而且有manic mode,
    亂戳一陣很有發洩的快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