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雨傘

我那貼有孔龍蛋標籤的小手札不知被我丟在哪,另外有支遮陽效果好又還沒有骨折的雨傘好像被我丟在餐廳。我的腦袋不知裝什麼,一天到晚掉東掉西。話說這本恐龍蛋小手札並沒有紀錄不可告人的秘密,只是我一直疑神疑鬼自己會不會把它放在公司顯眼處,例如結帳櫃台上。總是不好每個路過的人都把它拿起來看一下,唸著我從犯罪小說抄下來的句子和看電影學英文的單字,想像手札主人可能是變態殺人魔加粗口狂人。這樣一來就算找到這小本,我也只能忍痛跟它斷絕血緣關係,堅稱上面的指紋不是我的。其實小手札原本是乾淨極簡的外表,有一天被我放在包包裡和從市場買回來的恐龍蛋廝混了一下下,小手札的臉上就多了一塊恐龍蛋的貼紙。話說恐龍蛋 (這裡說的恐龍蛋是一種水果) 今年剛出來的價錢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甜甜脆脆很好吃。吃著吃著它的價錢就飆高了,現在只能望著手札上的貼紙吞口水懷念。

回到掉東西這件事,上次我把皮克斯傳奇這本書放在老闆和其他同事可能看得到的地方。希望老闆忙到沒時間注意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或是直接建議我去皮克斯應徵泡茶小妹,我可能可以亞洲區不專業影迷優勢獲得工作。為此我很認真的坐公車去北美館看皮克斯二十年動畫展,雖然是星期二下午,觀展人數比我預測的多了點。有些展覽區要小排一下隊伍,排隊的時候太無聊耳朵會自動張大偷聽別人的對話,在我後方的青春無敵小女生問同伴:"為什麼怪獸要去嚇小朋友啊" 結果兩人悉悉蘇蘇討論半天說不出所以然,害我差點要挺身相救。有道是不管有沒有看過皮克斯電影,都可以花兩百元去看看20年展。

回到被我丟失的雨傘,我覺得現在的雨傘不良率真是越來越高,常常新雨傘上街一次就骨折了。所以當我用兩百元買到一把用一個月還沒壞掉,又確確實實能夠遮陽的傘,當是到哪都要帶著。結果就掉了。為此我還回到吃午餐的水舞饌餐廳希望能將它認領回家,結果它真的跟別人走了,想到它還有奮發向上的意志只好成全它。雨傘留不留的住,都是緣分啊! 以下是我和另一個雨傘的故事。



太陽好大,拿出我的自動折傘



按一下開關,傘就自動打開



傘面整個噴出去, 奧足!

一定要遮陽,手拿傘面快步過馬路,手很痠說

Keira穗碎唸,
1.是的,我知道東西會壞跟host使用有很大關係,但雨傘噴很遠這件事,已經超過小心使用的範圍了。

2. 後來小手札被找到了,根本就是在家裡,真是的。

11 則留言:

  1. 想不到穗除了導演、作家、現在連插畫都這麼厲害!!
    真是要給妳大大的拍拍手!!

    回覆刪除
  2. 嗚~~~
    妳的畫真是經點~~

    回覆刪除
  3. 1. 你需要數位化產品,ex: iphone ?
    2. 我不知道keira還會 畫畫,是用什麼設備畫的?

    回覆刪除
  4. 你的畫我很喜歡 色彩鮮明耶!有買畫板嗎?真是用心!
    我也覺得雨傘的品質普遍不好 不過沒遇到這麼誇張的情況 真經典...

    回覆刪除
  5. Here and there: 3Q3Q~

    Elsa: 你說的我尾巴都要咕噜咕嚕地(?)翹起來囉.

    安媽: 謝啦, 我還怕別人看不懂我在畫什麼.

    蓮貓: 最好是連iphone也被我丟掉,
    是用繪圖板和所附的painter essential軟體畫的.

    thousands: 繪圖板是最近用消費券買的,消費券快過期了,剩下的不知怎用. 能夠把手手腳腳畫細細真是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6. 男人留不留得住,也是緣分啊 (腦袋突然冒出這句)

    回覆刪除
  7. Hi...I just suddenly drop by your blog.Your words attract me...haha...
    Hope that we can be friend.
    My blog:http://wenjiaiscrazygirl.blogspot.com/
    My msn:hangwenjia@hotmail.com

    feel free to make friend with me..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8. juiing: (點頭) 是緣份!

    Wen Jia: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9. 這篇寫得很有趣,我也有去看Pixar展哦,不知道你有沒有租語音導覽... I am alpha!!

    回覆刪除
  10. alpha, 謝謝你來看我的blog.
    想到我在繪圖高手前班門弄斧, 就一整不安起來.

    (我沒租導覽耶, 我覺得圖說還滿清楚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