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阿普心得

前陣子去看了Pixar的新動畫電影天外奇蹟. 我一直是Pixar不專業的影迷, 從玩具總動員開始就被其進步的電腦動畫和溫馨有創意的劇情給吸引. 目前沒有電視可供娛樂的我, 看到Pixar推出新作品便去捧場. 記得超人特攻隊推出時, 同事給了我一個"不清楚電腦版", 整個電影過程就在不清楚的影像及暫停喝水尿尿中度過, 非常的浪費, 個人因此不推薦不清楚電腦版.



有些人可能還沒有機會看UP, 為了不剝奪大家看電影時 "哇" 的樂趣, 遂不多說些跟劇情有關的廢話. 像我就是只知道UP & Pixar就去看了, 雖然看的是2D版本還是覺得很值得. 近年來除了Pixar, 許多電腦動畫工作室推出的作品也非常好看, 像是夢工場的史瑞克&馬達加斯加, 和藍天工作室的冰原歷險記. 我愛屎了馬達加斯加裡面的那群蠢企鵝, 史瑞克中的鞋貓怪客還有冰原中永遠吃不到松果的松鼠.

不過說到劇情的深刻還有畫面的細膩度, 還是我的愛牌Pixar略勝一籌. 海底總動員其中有一幕, Nemo的爸爸Marlin望著茫茫大海,不知如何去找被牙醫抓走的Nemo. 那時候我真有那種"挫賽,這下沒指望了" 的感覺(是容易受擺布的觀眾). 而說到畫面的細膩度,據說當初技術小組把海洋的感覺模擬到與真實海洋世界無異, 結果發現在寫實的畫面中出現會說話的魚有點怪怪的, 所以在畫面中多加了情境所須要的風格感.



在看了皮克斯傳奇這本書後, 才知道眼前這些令我驚嘆的電影, 其實經過30年的努力. 也就是幾乎在我出生的時候就有一小群人夢想並努力去作動畫電影. 但是經過大大小小的挫折, 企業的併購, 和那些我看不懂的電腦軟硬體, 終於有了現在的成果, 真是個激勵人心的故事. 而商業故事也是令人大開眼界, 玩具總動員在95年的製作費是3000萬美金約等於十億台幣, 當時的廣告行銷費則高達一億五千萬, 製作影片的五倍金額.



回到Up. 這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小羅(Russell),嗯, 據說是亞裔身分喔. 我其實沒有看出來, 不過同居人說小羅的眼睛小小往上翹, 而小羅的媽媽也是亞裔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也是. 這種白白胖胖呆呆的小男孩, 在小學就是那種很好欺負的吧. 印象中我們班上就有一個.



看完天外奇蹟, 在百貨公司裡看到幫化妝品代言的Akemi小姐, 真是bonus.
Akemi小姐, 請和你的影迷打招呼吧.



Keroro: Akemi, I love you so much. I am so lucky!



kra: 嗶, 嗶, 嗶, keroro犯規請離場.



穗碎唸,
1. Akemi身材很好.
2. 標題改成Akemi心得可能比較符合內文.

2 則留言:

  1. 我喜歡"Up"!它是我暑假看到最驚艷的兩部電影之一,雖然去之前已經覺得Pixar出品有一定的品質保證,但看的時候還是充滿著驚喜!(這真是了不起!)另外一部令我驚艷的電影是"Julie & Julia",姊若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2. Ellen, 我上網查了Julie&Julia的trailer, 感覺像是我會喜歡的浪漫喜劇. L在旁邊說, 此片導演導過西雅圖夜未眠和電子情書(不知為何會去記這鎖碎的事情). 現在台灣好像還沒上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