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愛的涮涮鍋


這是我從檔案中找到的圖片,想了一下才記起是去Nepal騎大象看犀牛的照片,這是大象的臀部,上面的圖案是我用粉筆畫的小象圖,有此天份沒好好栽培去當畫家很可惜。(與以下無關)

我好喜歡吃涮涮鍋,台式傳統的那種。 我對涮涮鍋有幾個特殊的要求,第一就是一定要有沙茶醬。每次進去未曾光顧的涮涮鍋店,尤其是看起來很像走假掰日式路線的,我都會問你們有沒有提供沙茶醬,並忍住進一步問 "那是不是牛頭牌沙茶醬" 的衝動。當然湯頭和料好新鮮也非常重要,但是總不好問店員請問你們材料是不是新鮮或肉有沒有賈庫氏病,這樣很沒有禮貌。只能自己做人體實驗來決定下次還要不要來。

第二以下是最好符合,沒有也稍可忍耐的條件。例如最好不要是吃到飽的,吃個飯還要考驗人性的貪婪以及跑來跑去,NONono噢~~。像我已經算稍有自制力的(?),每次誤入吃到飽餐廳,最後總會默默的對自己說,我再也不要來吃到飽餐廳了, 不管是不是有無限供應的鱈場蟹三頭鮑 (有看過這種吃到飽餐廳的還是email跟我說一下,我的內心沒有外表那麼堅強)。昨天在跑步機上跑到要吃維骨力了,才消耗不到200kcal的熱量,這樣不是才22g的脂肪,就一點點而已。 我的人生好嚴肅喔。

回到涮涮鍋,我覺得如果吃完了鍋能來碗甜而不膩的甜品,真是一大享受。可是現在的涮涮鍋店老闆以為用些色素飲料和地下工廠冰淇淋就可以打發客人 ? 為什麼我老會遇到這種涮涮鍋店,這時只好把我的最後一個條件說出來,就是不能太貴。原本在我住家附近有個基本鍋150元的涮涮鍋,又符合以上其他條件 (牛頭牌沙茶醬,料好新鮮,冰涼甜湯),在我吃它七~八年之後它終於不敵時代的潮流收起來了。好可惜,另外知道自己的喜好不見容於大時代也是殘酷的事。 目前我正積極地飄來飄去的找下一個愛的涮涮鍋,等一下來咕狗"傳統涮涮鍋"好了,老闆娘要記得po上網啊。

Keira穗碎念,
小時候高雄有流行一陣子石頭火鍋, 我媽為此還去買了個和店裡一樣的黑黑的鍋。雖然那個鍋好像也沒用到幾次,但是只要有火鍋就會有沙茶醬,這就是我的imprint吧。

3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常和Claire&Sabrina到醫院旁邊的頂湯涮涮鍋 當時真是美好的回憶 另外我也愛橘子涮涮鍋 總覺得平民小吃一下變成奢華料理 也算是有種反差的美感

    回覆刪除
  2. 最好吃的涮涮鍋 還是停留在大學時學士路那家"湯鎮" 好吃到大熱天也去吹冷氣吃火鍋 果然回憶最美 我老了

    回覆刪除
  3. Keira 穗碎念,
    哇x, thousands和juiing說的這兩家我都很喜歡耶, 雖然想起來也不完全是巧合. 我還記得Juiing說的湯鎮甜品也是一絕, 那美好的年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