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星期六的上午


最近幾個星期六的中午都到附近的水舞饌餐廳吃飯。可能是有次來這用餐,服務生忙中有錯少算了三百元,回家發現後對這家餐廳的印象大好 (這是什麼貪小便宜的心態)。當然這家餐廳的空間設計很舒適,週末中午在這坐一坐發發呆吃吃東西是一大享受。

上星期我們又跑到水舞饌吃午餐,是很沒有變化我知道。我一坐下就發現隔壁桌坐著一個瘦弱的老媽媽。只有她一人,點了一桌子的菜,含火鍋和海鮮料理,另外有一杯水果冰沙放在她旁邊的座位上。老媽媽靜靜地看著前方並沒有動筷子。是說水舞饌這種假掰的地方,並不像六七十歲的老媽媽會獨自一人進食的餐廳,就算是年輕人也很少見一人在此用餐。老媽媽的食量看起來應該跟小鳥差不多,點這樣多應該是吃不下。同樣的水果冰沙也不像老媽媽愛喝的飲料。


我猜想老媽媽是在等家人來吧? 會不會是和老爺爺一起來,老爺爺去停車了 ?不像,因為這裡位在重劃區內,路邊有一大排停車位讓眾人練習路邊停車。再怎麼手眼不協調如L,五分鐘內都會停好車,好吧我說謊,但十分鐘內絕不是問題.....要不然給你十五分鐘。

過了有五十分鐘我們點的菜都快吃完了,隔壁桌的老媽媽還是獨自一人。她仍是默默的看著前方,有一點手足無措卻也不特別張望。我看著餐廳的大門口,猜想哪一組進來的客人是她家人,然而這群輕熟女那個小家庭紛紛被服務生領到不同的座位。 我放棄了,猜想她家人也許今天不會來了。但是老媽媽有沒有帶錢啊,會不會付不出餐費。我和L討論著要不要至少去幫她吃那些生猛海鮮和水果冰沙,但說實在我們都吃飽了。


最後門口進來一個魁大個直走到老媽媽那桌,嚷嚷 "妳還沒有煮啊,這個要先煮啊 "。老媽媽比較沒有那肺活量所以我聽不到她說什麼,但我猜差不多也是 "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到呢"。所以這滿桌的肉片海味和冰品都是為著魁大個點的。我和L偷看她們母子的互動,魁大個煮好料理會先夾給老媽媽,然後自己才吃。也算是個孝順的孩子,但下次不要讓媽媽等那麼久好嗎。

Meanwhile, 另外一邊的鄰桌坐了四個應該見證過國共內戰的長者。他們等了很久還不見服務生過來點菜。其中一個老爺爺用力嘶吼(但其實沒很大聲) " 尼們再不鍋來窩們要走寮~"。旁邊的老婆婆勸著說 "時代不同囉,尼還以為是窩們以前拿葛年代啊 "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參透我們被排在敬老區的原因,可能是L的上衣有一定的年資吧。

Keira穗碎唸

我們要對長輩好一點,雖然他們可能很愛碎唸。
(pictures all from 水舞饌 website)

4 則留言:

  1. 每次看完keria的文章都覺得妳不出書真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2. (掩嘴而笑~)是你們好心人不嫌棄啦, 上不了台面的我知.

    但是, 我的花名是Keira, 綺拉奈特莉的Keira.
    是L先生起的, 想必是因為有類似的特徵 (喟然長嘆說).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麼久了我才發現我一直錯看Keira的花名說~!:P

    看來L先生是認為美穗也有當chanel COCO代言人的本錢啊!!

    回覆刪除
  4. L說不是這樣的~~ (絞著小手絹碎步離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