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秋天丹麥走之續

這趟丹麥行主要目的還是研習會. 坐在我旁邊是一位從芬蘭來的粗獷男, 他聽到我從臺灣來, 感覺好像看到火星人. 是啊, 我也覺得住在北極圈附近只有北極熊. 在這個研習會除了專業的部分, 我還感受到歐洲人準時的特性. 學員都默默地依照課程表上的時間準時入席 . 記得在台灣也參加過類似的研習會, 課程時間到了總是會有人需要提醒趕快進教室囉. 當然參加這次研習會的學員, 多數是大公司的中高階員工, 從各國飛到這個短日照國家進修, 可不只是為了多喝幾杯咖啡多拿幾塊蛋糕.




我們上課地點在哥本哈根Island hotel的二樓, 坐在我位置上把頭轉向左邊, 就可以看到上圖景色. 許多哥本哈根新興建築, 用了大量的玻璃外牆. 想應該是跟北歐冬天需要大量陽光有關係. 我很喜歡偷偷的往左邊看, 看往來的船隻和遊客. 雖然已經知道太陽會早早下山, 每到下午四點看到外面一片黑漆, 還是有點失落. 秋冬天色那麼灰, 天那麼早黑, 丹麥人為什麼還能夠是最快樂的人之ㄧ呢, 怎麼會這樣? 不過這也許可以小小的解釋為什麼丹麥的自殺率偏高吧.







坐在我的座位往下看, 就是飯店的餐廳一角. 上課上的天昏地暗, 低頭一撇就是優雅喝著下午茶的男女和歡樂聚餐的家庭, 大殘念! 課程結束, 大夥在天寒地凍(對我而言)的晚上, 走到within walking distance的哥本哈根圖書館餐廳吃晚餐. 這個圖書館可不是我們印象中勤勞樸實的社區圖書館, 因她的外表黑黑亮亮, 她又被稱作black diamond, 也是個地標. 而所謂within walking distance在地圖上是2km, 大約是台北捷運三站的距離, 這樣也走的很開心, 真是樂活的丹麥人啊.




曾聽聞北歐人非常尊重女性. 這次團體晚餐我發現任何一道餐點以及酒, 都是女客人全部被服務完, 才輪到男客人. 這點是其他地方少見的. 而任何一道菜, 前菜, 沙拉, 湯, 主菜, 甜點都有搭配的酒. 至於酒配的好不好 ? 個人對於酒類的鑑識能力是零, 百思不解為何要讓好吃的水果發酵, 再來品頭論足是"活潑, 令人不安"還是"細緻優雅". 在我心中氣泡甜酒或是Choya這類小甜甜才是正確. 晚餐從八點開始, 在上甜點時我看已經11點了. 噢, 我們還要天寒地凍走兩公里回去說. 樂活樂活.






這是從飯店房間看出去, 桌上是我的飲料. 之前有說過我不大買吃的東西, 一部分是覺得貴, 一部分是年過x+y, 已經有了固定吃的習慣. 要吃到對味的薯片還真要碰運氣, 就連同個牌子薯片, 不同國家做的硬是不同. 反正不吃也不會怎麼樣, 身上多的是囤積咧. 這個天然果汁公司幫每罐都織了不同的小帽帽, 多賺的費用就捐出去, 我看很可愛就把它帶回台灣了.



穗碎唸,
為什麼山頂洞人會想要用blogger寫日記, 早知道隨便在石頭上畫兩痕就好, 現在腰酸背痛了吧.

5 則留言:

  1. 那個小帽帽好可愛!!
    穗真是會拍照啊!!
    色調和背景都搭的將將好!!

    回覆刪除
  2. 那個小帽很可愛, 還會再出現喔.
    色調有用picasa調過, 不然其實都暗暗的.

    回覆刪除
  3. 調的好啊
    有日本廣告的fu

    回覆刪除
  4. 『穗碎唸』聽起來真有趣...

    回覆刪除
  5. 小帽帽飲料倫敦也是到處可見 只是沒那頂可愛的帽子 還是丹麥人有愛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