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秋天丹麥之要回家


走在路上還會看到比地面還要低的餐廳,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要走下幾個階梯才會進到店家門口是很有異國風情. 我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看著餐廳裡溫暖的燈光, 想像著......"別想要我花這麼多錢在裡面耗兩個小時啃不好吃的東西". 矮油, 這種要命的心態怎麼能夠好好享受旅遊的樂趣呢??




街頭一景. 市中心還有圓環溜冰場, 大家都很開心喔. 丹麥人真的是最快樂的人, 就算冬天太陽很早下山. 是的, 太陽早下山對我而言是很奇怪的事.



Egg chair, Swan Chair 都是非常經典的椅子, 我尤其喜歡Egg Chair, 可能跟喜歡吃蛋有關聯. 據說丹麥的某個麥當勞裡用Egg Chair當座椅. 真的假的, 用這麼好. 市場價格可是6000-15000USD咧. 不過在哥本哈根撞見經典椅本人的機會不低, 坐一下也好.




第一次看到這種椅. 自從油價上漲, 機票就變得非常不可親. 小時候曾夢想坐business class, 現在連買economic class都唉唉叫. 因為黃衫大軍, 我被迫繞道倫敦再回家. 從Heathrow機場往下看, 幾乎是一望無際的townhouse, 生活品質這麼好是吧, 羨煞住在水泥叢林的我. Thousands的家是哪一棟?


穗碎唸:

1. 這次研習會聯絡人是一位住在瑞士的娜妲小姐. 她非常風情萬種, 眼睛眨巴眨巴的, 但不是令女生討厭的那種, 而且做事能力很強. 話說做事能力我學得來, 但是風情萬種就不行不行. 誰叫我從小只知道男人婆以及嬌嬌女啊.
2. 會議結束後歐洲人多數當天就坐飛機回到家了, 近一點的就坐火車, 非常的方便. 感覺歐陸人因為鄰近各個不同國家, 常有交流, 所以思想較成熟和open minded. 美國雖然強大, 某部分還是會自我中心以及小天真. 各有各的優點, 我喜歡open mind~~.

2 則留言:

  1. 還是好佩服 妳有這麼多有趣的想法 能寫出落落長的文章 讓我這越南來的阮氏好生羨慕說 另 我也粉喜歡北歐傢具和居家用品 到信義誠品都會給猛猛逛說

    回覆刪除
  2. V&A的禮品店也擺了一張紅色的egg chair 要不是上面有標價牌實在很想給她坐下去
    Kiera真的很有耐心 以寫日記的心情在經營部落格 不像我都以大量全版照片充版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