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秋天丹麥走之大街小巷


這是寫出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 美人魚, 姆指姑娘, 豌豆公主和國王新衣的安徒生先生. Mr Andersen就坐在哥本哈根市區的路口, 跟大家說嗨. 他寫的童話都帶一點灰色, 可能是在天氣很冷心情不好的時候創作的. 而現在我才知道姆指姑娘和豌豆公主不一樣, 並不是一個像姆指般大的姑娘住在豌豆中, 經過努力之後變成公主.


我很喜歡逛家飾用品店, 看到家飾店就像松鼠看到松果, 眼睛一亮心頭一驚然後才鎮定下來. 這個個性小店叫做Helbak (
http://www.helbak.dk/) 東西都很單純可愛.



雜貨舖也很有溫馨感. 當然少不了的是設計大牌Jacob Jensen, Rosendahl. 我喜歡的是一個很樸拙的木鳥, 由Kristian Vedel設計的, 鳥頭可以隨喜好擺放. 可惜, again 售價是49~69 USD, 我還是把牠留在丹麥了.


街上也有許多賣廚房小物的商店, 磨楜椒罐在其中大概是數量種類最多的. 雖然磨出新鮮好吃的楜椒粒是很振奮人心, 但是上百種磨楜椒罐是讓人怎麼選啊. 好啦, 上百種是我的印像, 實際上也許只有數十種. 經過我的仔細研究, 我買了Rosle的Onion and Vegetable Chopper. 把剝好的蒜頭丟進去胡亂壓幾下, 就變成蒜末. 台灣也有類似的, 但是這個看起來比較用(台灣也有代理). 至於實際上好不好用, 我覺得對於刀工很好的人是多此一物. 但於對於我這種只會把菜切斷還不會切碎的人, 是不錯的考慮.





穗碎念:
1. 為了寫blog日記買了滑鼠, 可以捲線的喔, 脫離touchpad 了.
2. 今天加入了"繼續閱讀" 的功能, 給自己鼓勵鼓勵.
3. 照片太多張了, 下次改進, 如果還寫下篇日記的話.--> 改了, 所以已經有下篇日紀

3 則留言:

  1. 照片多好啊
    妳也知道眼科醫師平常用眼過度
    看太多字會很吃力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同意我同意!現在的照片量剛剛好啊!而且看圖聽故事比較好玩!怕你上傳照片辛苦而已!

    回覆刪除
  3. To Elsa,
    我把"照片多好啊" 看成 "照片好多啊" 所以把一篇分成兩篇囉.

    To Ellen妹,
    you so sweet. 愛你油~

    回覆刪除